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7 人气:122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苏州市教育工会的批复,成立联合工会筹备组。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组织、精心筹备,2023年5月15日上午,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苏州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苏州市学校管理中心三家单位的会员在学院名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筹备组张毅主持。

image001.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撤销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工会的通知》(苏教工〔2023〕22号)、《关于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苏教工〔2023〕23号)。

image003.jpg

(筹备组张宜英同志宣读两份文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筹备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

image005.jpg

(夏正祥同志代表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

image007.jpg

(朱瑾同志代表筹备组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image009.jpg

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到会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5人组成的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张毅任工会主席,夏正祥任工会副主席,朱瑾任劳动法律监督委员,张宜英、周俊芳任工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由3人组成的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周俊芳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朱瑾、刘宣仪任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大会审议通过《联合工会联合工会慰问制度》《联合工会五必访制度》《联合工会会员评家制度》。

image015.jpg

最后,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书记唐爱民向大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联合工会委员会要积极发挥作用,一是立足服务,抓好自身建设,突出做好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想职工之所想、做职工之所需,不断增强工会活力,真正成为“职工之家”。二是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规范工作流程,积极主动作为,做到每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监督。三是统一思想,自觉把工会工作纳入发展大局,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智慧力量,为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17.jpg

随后召开联合工会第一次全体女职工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由3人组成的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张宜英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周俊芳、袁佳任委员。

image019.jpg

在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会议上明确委员分工,研究部署今后工会工作,审议通过《联合工会制度汇编》等内容。

 

image021.jpg

在上级工会与党组织的关心下,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新一届联合工会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行政中心工作,聚焦打造“党政满意、职工满意”双满意工会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竭诚服务会员的职责使命,以用心、走心、贴心、暖心的举措提升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福起新岁 万象更新 ——联合工会开展“抱福桶 迎新年”活动
下一篇: “热血”奔赴,传递温暖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