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云端聚首 开启名师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4 人气:1344

一流人才支撑一流教育,一流教师培育一流人才。为科学规划名师队伍专业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引领和助推名师高位发展与自我成长,整体提升苏州名师品牌的影响力,苏州教育着力加强名师队伍建设,2010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三轮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强化了名师发展的内驱力,扩大了名师成果的影响力,培养了一大批不同层次的名师和骨干教师。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教战略,加快构筑苏州教育人才集聚新高地,在总结前三轮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为期三年的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于本年度开始实施。

近期,苏州市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在云端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出席会议,并对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坚持立足课堂,注重学生发展。要着力研究课程、课堂,把学生未来的发展作为追求教育质量的根本目标。

◆第二,坚持以德施教,注重专业引领。名师和骨干教师强化师德修养要注重专业研究形成研究成果,真正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第三,坚持求实创新,注重路径探索。名师发展共同体是苏州市教师发展从高原走向高峰的成功实践,要引领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探索教师队伍发展的新路径、新视界。

          会上,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陈鸿处长宣读了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50位领衔人名单,对名师发展共同体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唐爱民院长作了题为“名师领航,永不停航”的报告。

第三轮名师发展共同体领衔人代表幼教组戈柔、中学物理组张飞进行了经验分享,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领衔人代表小学数学组刘玮、中学历史组唐琴作了表态发言,立志使名师发展共同体真正成为苏州教育发展的智库,为下一步工作注入了动力。

 云端聚首,开启了苏州名师发展的又一段新征程,任重而道远。苏州教育人将在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上不断传承与创新,逐梦未来,在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多做贡献,交出满意答卷,共同谱写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崭新篇章。

]R2NG$}~}{HN4AQM](}T$F9.png




上一篇: 扎实推进,行稳致远 ——苏州市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活动
下一篇: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办《文学与苏州园林》专题讲座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